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同行动态 正文

张宏森为全国行业报社长总编辑科技期刊主编岗位培训班授课

作者:时间:2018-04-19点击数:

3月8日上午,第45期全国行业报社长总编辑、第54期全国重要科技类期刊主编、第46期中央单位在京科技类期刊主编岗位培训班在京开班。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承担起报刊的职责使命”主题,为学员做了首场专题授课。  

张宏森同志指出,做好新时代新闻报刊工作,要从九个方面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一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二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三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四要做好党的舆论工作,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五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七要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八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九要推进工作改进创新,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张宏森强调,党的十九大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报刊出版单位要准确解读新时代、主动服务新时代、积极融入新时代,不断增强做好报刊出版工作的自信自觉;要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牢记使命,提高站位,认真履职,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全面展示展现出新时代报刊改革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

本期岗位培训班为期10天,来自全国40家行业报社主要负责人和139家期刊出版单位负责人共计200人参加了培训。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