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山东行政学院科研处、学报编辑部来我院交流学习

作者:学报编辑部时间:2009-04-10点击数:

在全院上下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我院科研处与学报编辑部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组织、指导工作,于2009年4月9号上午在第二会议室与山东行政学院科研处、学报编辑部一行8人进行了气氛融洽的座谈。

首先,山东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司强对山东行政学院科研处的部门概况、机构设置、科研奖励、科研统计等工作情况做了大体的介绍。随后,我院王全宾处长也向他们介绍了我院科研处的概况,并对我院科研处下设的四个特色研究机构——妇女研究所、社区建设与发展研究所、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所、儿童心理与教育研究所做了详尽的介绍。他指出,妇女研究所是我院科研处的优势与品牌机构,它又下设了五个研究基地,包括:先进性别文化研究基地、女性文化研究基地、社会性别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妇女法律研究基地、女性人力资源研究与开发基地。妇女理论研究是我院的特色研究。同时,王处长还就科研课题申报、科研评奖、科研管理规章制度等问题与司处长进行了积极的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加强科研管理工作,推进科研科学管理与提高管理效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司强处长介绍了《山东行政学院学报》的办刊情况,包括栏目设置、来稿情况、经费来源、发行现状等问题,并对未来的办刊方向和思路提出了一些设想。我院李沂靖主编也向他们介绍了《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学报》的概况,并强调我院学报作为女性学术刊物具有独特的办刊优势和特色,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将其打造成高质量的理论性和学术性刊物,为促进女性发展和性别平等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如何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推进高校学报的科学发展和创新发展,并就怎样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思想深处,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将其真正转化为指导编辑部工作的思维方法进行了积极深入的讨论。

这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使我院科研处与学报编辑人员受益匪浅,深化了对科研管理与学报编辑工作的认识。同时,此次交流活动也是科研处、学报编辑部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工作的一次有益实践,这对进一步做好科研管理与学报编辑工作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