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2011女性生存与发展国际研讨会”隆重召开

作者:学报编辑部时间:2011-11-02点击数:

10月28-30日,"2011女性生存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探讨性别平等理论研究与女性成才发展规律。校党委书记孙秀丽教授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范素华教授主持开幕式。孙秀丽书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作为女子院校,学校始终致力于性别理论与女性问题研究,通过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交流和文化活动,形成了辐射山东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妇女理论研究基地。希望参加此次研讨的嘉宾更加深入地了解支持学校,进一步推动我校社会/性别领域研究的深入发展。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姚东方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妇女理论研究室主任丁娟、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妇女研究论丛》编辑部主任姜秀花研究员作主题报告。华东交通大学女性研究中心李东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博士后李静博士、山东省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中心高利平副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山东女子学院特岗教授张月玲教授等国内知名妇女理论专家应邀出席,并围绕“女性生存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研讨交流。四川省妇联副主席李泽影、学校领导以及来自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和全国各科研院所女性研究机构、妇联系统的有关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学校师生150余人出席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M&D Forum(澳大利亚)联合主办,山东省“十二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女性人才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山东女子学院妇女研究所、山东社会科学院女性研究中心、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编辑部、北京中经蓝山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