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学报编辑部时间:2012-01-06点击数:

2012年1月5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第三会议室召开,编委会全体委员和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编委会副主任贺兴利主持,院长、编委会主任范素华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由学报编辑部副主任、主编杨荣代表编辑部向编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汇报了学报2009—2011年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工作举措、今后的工作展望及2012年的工作要点。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新修订的“《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编辑委员会工作条例”。

随后,与会代表就如何使学报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教职工;如何组织优质稿源,提高学报学术质量;如何搞好特色栏目的建设;如何提高学报的影响因子和知名度、影响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编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范素华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编辑部三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编委会委员和编辑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范院长指出,学报是学校的窗口,影响面比较大,全体编委甚至每个教职工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学报工作尽一己之力;同时,学报也有责任为教职工服务,为其刊发有较高科研价值的优秀论文,为展示其科研成果提供平台。范院长特别强调,编委应积极发挥指导、监督和咨询作用,要带头为学报亲笔撰写高质量论文,并要利用自身的学术影响力,积极为学报约取名家和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用实际行动帮助学报提高办刊层次和质量。学报编辑部今后的工作重心就是要不断提高办刊质量。要强化管理,做到严格执行编辑规范,规范工作流程;要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积极为本校教师提供性别研究的最新动态信息,促进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的力度,提高学报的影响力;编辑人员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适应学报不断发展的要求;要加强对编辑部工作的研究,开拓创新,为学报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会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学报编辑部举办的“学报百期展”,感受了学报百期实物展所带来的感动和回味。

本次编委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报的发展方向,学报编辑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全体编委的关心、支持下,努力加强学报的内涵建设,狠抓刊物质量,树立品牌意识和精品意识,力争使学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报编辑部供稿)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