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开展“百期刊庆系列纪念活动”

作者:学报编辑部时间:2012-04-01点击数: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历经24载的风雨历程,于2011年12月迎来了总第100期(2011年第6期)顺利出刊。为了更好地总结办刊经验,宣传办刊特色,提升办刊水平,学报编辑部在2011年12月至2012年1月期间组织开展了“百期刊庆系列纪念活动”。

印制了带有创刊百期感言以及贺辞、题字等内容的精美百期纪念刊。有重点地特约、刊发了国内部分知名性别研究专家、资深学者的力作和部分校领导以及本校教授的学术精品文章;增设了“辛亥革命百年专题研究”、“女性学刊专题研究”等有特色的专题,突显了本刊鲜明的女性研究特色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开展了“我与学报”征文活动。本着广泛参与、全面总结的原则,面向广大支持《学报》工作的作者、读者以及编辑出版界同仁,发起了“我与学报”征文活动。短期内就收到了来自省内外、校内外的各研究机构和高校的老作者、本校老教师以及本刊现任、曾任编辑等的征文稿件几十篇,有感喟、有表扬、有鼓励、有建议,均表达了对《学报》由来已久的深情和拳拳希冀。

强化了《学报》的宣传力度。一是组织了征集贺辞、贺信活动。刊庆期间共收到来自上级主管部门、业务指导机构以及省内外同类期刊编辑部的贺辞、贺信30余件,参与共同祝贺的单位60余家。二是在《山东女院报》上图文并茂地通版刊发了介绍《学报》创刊百期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的内容,同时扩大赠刊范围,提升了《学报》的声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举办了“百期学报展示”。以展板的形式在学校行政楼、教学楼分别展出了1987年创刊以来的百期学报封面图片,介绍了《学报》随学校同步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在学报编辑部资料室,分三个主题展出了百本期刊实物,展示了《学报》24载的成长历程,供师生查阅、观赏、回味。

召开了学校更名为山东女子学院后的《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第一次编委会全体会议。院长、编委会主任范素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编委会副主任贺兴利主持,编委会全体委员和学报编辑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学报编辑部副主任、主编杨荣代表编辑部向编委会汇报了学报近几年的工作成绩和今后的工作设想,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改进的建议。编委会的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学报》在提高学术水平、丰富高质量稿源和突出自身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改进措施。会议讨论、通过了新修订的《<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编辑委员会工作条例》。最后,范素华院长作了总结讲话。范院长在肯定《学报》前一段工作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山东女子学院学报》作为女子高校学报的地位、作用以及办刊宗旨与方向,并就《学报》如何在提高质量、办出特色上下功夫,以更好地为学校科研和教学服务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要求各位编委要以身作则,大力支持学报工作。会后,全体编委人员参观了学报编辑部举办的“学报百期展示”实物展。

多年来,《学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校内外学人的精心呵护下,在学术界的影响日益扩大,发展也进入了历史上的最佳时期。总第100期的出刊,成为《学报》发展的又一起点。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强《学报》的内涵建设,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和精品意识,努力使《学报》办得质量更好、水平更高,为促进全省乃至全国女性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社会性别平等的推进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