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党委宣传部时间:2012-10-29点击数:

陈至立、彭珮云、 吴爱英、杨衍银、 姜异康、姜大明和教育部发来贺信

顾秀莲、杨衍银、陈秀榕、孙伟、国家森、赵玉兰、朱正昌出席大会

10月18日上午10:00,晴空万里,秋风送爽,山东女子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装扮一新的长清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会场内繁花似锦,嘉宾云集,掌声如潮,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正部级)、我校前身中国妇女管理干部学院山东分院第一任院长杨衍银,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负责常务工作)孙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国家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前身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原院长赵玉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正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刘凤泰,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德宽,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齐涛,山东省妇联主席翟黎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发展顾问宋振骐,美国加州管理学院副院长、加州华人工商协进会会长、山东省政协海外顾问毛邦杰,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李玺,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安世银,山东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刘凤岐,山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瑛,济南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荣,长清区委书记、长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京文,山东省妇联原副主席、我校前身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原院长刘培英,山东省政协常委、我校原党委书记胡升秀,我校党委书记孙秀丽,党委副书记、院长范素华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孙秀丽主持。

\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德宽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和教育部的贺信。

陈至立在贺信中说,建校60年来,山东女子学院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形成了培养女性人才、研究妇女理论、服务妇女发展、传承先进性别文化的特色和优势,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山东女子学院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强化办学优势,为促进妇女事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姜异康在贺信中说,60年来,山东女子学院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培养女性人才、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发展,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山东女子学院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大明在贺信中说,建校6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开创美好未来的新起点。希望山东女子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女子大学。

教育部在贺信中指出,建校60年来,山东女子学院秉承“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精神,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妇女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山东女子学院坚持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张德宽还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彭珮云的题词:“引领先进文化,培育巾帼英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顾秀莲的题词:“六十年耕耘硕果丰厚,新起点新任务新辉煌”;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的题词:“培育英才,再创佳绩”。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顾秀莲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她首先向山东女子学院全体师生及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女性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山东省委省政府、各位嘉宾、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经过60年的艰苦奋斗,山东女子学院从以培养妇女干部为主要职能的中专学校发展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女子普通本科院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独特的办学优势,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优秀女性人才和妇女干部,取得了一大批具有重要社会影响的科研成果,在宣传、引领先进性别文化,发展妇女教育事业、提高妇女素质,促进男女平等、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继承和发扬60年来的优良办学传统,充分发挥积累形成的资源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更好地培养女性人才,更好地服务妇女事业发展。

\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顾秀莲作重要讲话

话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在讲话中代表全国妇联向山东女子学院全校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她指出,60年来,山东女子学院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妇女事业发展服务的宗旨,致力于女性人才培养和妇女理论研究,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四自”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女性人才,推出了一大批引领先进性别文化的研究成果。她表示,全国妇联将继续为山东女子学院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讲话

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60年来,山东女子学院经过几代人的不辍求索,勤奋耕耘,从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中专学校,发展成为特色鲜明、影响力不断增强的普通本科高校。近年来,山东女子学院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妇女事业发展的要求,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为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证。山东女子学院作为我省唯一的以女子冠名本科院校,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和妇女事业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的地位。希望山东女子学院更好地承担起人才培养和妇女干部培训的职能,更好地服务妇女发展、推动男女平等,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女子大学。

\

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讲话

姊妹院校代表,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李玺在致辞中表示,在这欢庆的时刻,她谨代表中华女子学院以及全国姊妹院校向山东女子学院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节日的问候。面对当下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华女子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女子学院的建设发展,共同促进妇女事业和女性教育的繁荣进步。

\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李玺致辞

校友代表、临沂大学党委书记丁凤云在致辞中代表6万名校友向母校建校60周年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她深情地说,作为校友,将始终牢记母校教诲,积极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

\

临沂大学党委书记丁凤云致辞

我校院长范素华在大会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光临校庆60周年庆典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女院校友、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山东女子学院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届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她简要介绍了建校60年来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要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女子大学为目标,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质量提升为生命线,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新突破,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

校党委书记孙秀丽主持大会

\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范素华致辞

教师代表王爱英教授、学生代表鞠颀娜先后在大会上发言,对学校的6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

风雨春秋六十载,峥嵘岁月一甲子。校党委书记孙秀丽在大会上提出,过去的60年,是学校奋发进取、自我超越的60年,是励精图治、艰苦创业的60年。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盛会。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肩负历史使命,牢记领导重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女子大学,让党和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放心。

庆祝大会在山东女子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济南市和长清区的领导,教育界的院士和知名学者,国内兄弟高校的领导,有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各地校友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的来宾,我校退休老同志、师生代表共10000余人出席大会。

\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