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编委之杜洁研究员

作者:时间:2019-08-30点击数:

杜洁,女,于1989年到全国妇联工作,先后在组织部、办公厅、妇女研究所工作,现任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妇女研究论丛》执行编委。杜洁专注于新时代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和落实、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国际妇女研究等专题。她曾参与和领导了关于中国法律政策中的性别平等、妇女生育健康和减贫、妇女参与村级治理、妇女组织、国际妇女发展等专题的研究项目,参与编写《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和落实》(人民出版社)等著作。

杜洁曾作为专家参加过很多国际会议,包括中国作为东道国的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1995)、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对中国等国家执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第七、八次合并报告审议(2014)、全球妇女峰会非政府组织论坛(2015)、20国妇女峰会(2016)等。

杜洁曾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得社会政策博士学位,在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发展研究院获得社会性别与发展硕士学位,在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得中外比较哲学硕士及哲学本科学士学位。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