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作者读者编者见面会暨人才招聘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时间:2019-12-06点击数:

123日晚上,值2019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召开之际,《山东女子学院学报》(以下简称《学报》)作者读者编者见面会暨人才招聘会议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召开。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山东女子学院特聘教授叶文振,山东女子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编辑部主任、学报主编刘中文,科研处处长、学科建设处处长李缨,学报执行主编陈业强,人事处人事科科长郑誉文,以及妇女研究中心其他人员和多年来支持《学报》发展的作者、读者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中文主持。刘中文首先对来参会的诸位专家学者表达了谢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报》的鼎立支持,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向他们表达感谢,二是听取他们对《学报》进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为学校广纳贤才。

人才招聘阶段,郑誉文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的人才招聘政策,并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认真回答了学者咨询的有关问题,表达了学校招贤纳士的诚意。

     《学报》交流阶段,叶文振肯定了《学报》多年来为性别研究作出的努力,认为《学报》为山东乃至全国的妇女/性别研究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与《学报》结缘的历程,认为《学报》为从事性别研究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他们和《学报》之间能继续良好互动,共同成长。陈业强汇报了《学报》发展的基本情况,《学报》多年来为推进性别研究发了一批极富妇女/性别研究特色的学术研究文章,且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为性别研究学术人才的培养搭建了坚实的平台,恳请专家学者继续给予支持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之后,与会专家积极发言,会议气氛轻松活跃。他们从多个角度就《学报》的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专家学者首先对《学报》多年来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表示感谢,认为《学报》作为性别研究的专刊特色鲜明,未来可期。他们就《学报》的栏目设置、议题设置、稿件要求、如何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等谈了自己的看法。专家学者们一致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各自的学术资源优势,积极为《学报》撰稿、组稿;与《学报》加强信息交流,继续支持学报发展,期待《学报》早日成为性别研究的重要阵地。

李缨认为,《学报》建设要和学科建设形成良性发展循环,《学报》要利用学校学科建设的优势与资源,形成《学报》发展与学科建设之间的有效互动关系;同时期待诸位专家在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和山东女子学院就共同关心的性别问题展开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刘中文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说,诸位专家对《学报》发展的建议非常有价值和意义,我们会酌情采纳落实。这次会议是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人事处、科研处、学科规划办公室在工作方法上的一次有益实践,这对进一步做好我校人才招聘、《学报》工作、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