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编辑部召开2020年编委会会议

作者:时间:2020-05-13点击数:

近日,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编辑部召开2020年编委会网络会议。编委会全体委员和《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学报》编辑部2019年工作总结,通过了《学报》新增编委名单。

2019年是《学报》深化改革、实现大发展的一年。《学报》面貌焕然一新,刊物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在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的评优活动中,《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女性与社会发展研究”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2019年,《学报》有2篇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妇女研究》全文转载。一是聘任知名专家担任编委,打造全国妇女/性别专刊。学校邀请了18位全国知名妇女/性别专家作为新一届编委委员,召开新一届编委会,共谋《学报》改革发展之路。二是重视学术型编辑的培养。先后安排30余人次参加各类相关会议。在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的评优活动中,前任主编杨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奖,编辑赵莉萍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奖。一年来,《学报》编辑部人员共刊发C类期刊文章2篇,D类期刊文章4篇,普通期刊文章6篇;获批省部级一般项目2项,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委托课题1项,获批厅级研究项目2项,校级研究项目1项;获批专利2项。编辑鲁玉玲的科研论文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学论文”奖。

编委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学报》新增编委。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爱玉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社会性别与全球问题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英桃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女性与社会性别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国才教授,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帆教授,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博士生导师宋全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宋健教授被增补为《学报》编委。

本次编委会网络会议的召开,总结了一年来《学报》的发展经验,为《学报》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学报》编辑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编委的关心、支持下,努力加强《学报》的内涵建设,狠抓刊物质量,强化品牌意识和精品意识,力争使《学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