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作者:时间:2023-03-06点击数:

3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吕晓黎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今年全国两会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部署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工作,为开好今年全国两会、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扎实推动“三进”,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推进各部门、学院、机构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全覆盖。采取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第一议题”学习。要按照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持续全力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立足主责主业,结合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部署,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稳妥推进以目标管理、绩效评价为关键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二级学院办学的能动性,干部队伍和教职工的内驱力,广泛动员、上下同心,推动重要制度扎实有效落地,为新阶段学校提质增速构建好四梁八柱。

会议要求,要持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坚持高标定位,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同类先进单位做法经验,砥砺不甘落后、事争一流、创先争优的进取精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锻造干部队伍作风,特别要在干部队伍和教职工中传承和大力弘扬女院人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吹响接续奋斗的动员令、集结号,锻造新时代女院人勇闯新路、顽强拼搏的过硬作风和本领。在学校七十年发展积淀的成绩和经验基础上,振奋精神、提升干劲,团结奋斗,为女院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精神等,并对做好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和谋划好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人:吕锡亮 审核人:王鲁 责任编辑:吕锡亮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