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3-06-29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交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恩红主持,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恩红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传媒学院党总支、社会与法学院党委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各自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吕晓黎在讲话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二级党组织用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总体态势良好、成效明显,并从理论学习持续展开、调查研究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各方面一体推进并融入中心工作推进三个方面肯定了前期工作。

吕晓黎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再提升。要将“学思想”作为贯彻始终的主线,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二是调查研究要再深化。要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拿出立得住、行得通的对策,要建好调查研究转化运用清单,及时将通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意见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三是推动发展要见实效。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总结分析、对标对表,组织力量、调动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四是检视整改要再抓实。要坚持动态管理问题清单,坚持立行立改、持续整改,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五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要加强组织协调,增强工作计划性、协调性,各部门单位要负起主体责任,凝聚思想共识;要做好主题教育宣传研究阐释,深入挖掘推介一批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氛围;要严明纪律,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

供稿人:耿华 审核人:富元斋 责任编辑:吕锡亮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