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编辑荐读 正文

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要在“治未病”上下功夫

作者:时间:2020-12-25点击数: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消息 12月1日至3日,由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全国妇女中心改革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章冬梅强调,妇联系统的妇女中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当好妇联的助手和窗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妇女和家庭的多元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在新发展格局中把妇女中心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和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聚焦新时代妇女中心的职能定位、发展模式、特色经验和妇女家庭需求,围绕建设活动阵地、做强公益主业、培育女性社会组织、助力巾帼就业创业、开展妇女文体活动、打造网上活动平台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北京、天津、上海等10个妇女中心的代表作了主旨发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妇女活动中心、妇女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的负责同志和代表60余人参会。

据悉,目前妇联系统共有1100多家妇女中心,妇女中心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家庭建设、提升女性素质、关心关爱帮扶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