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界前沿 正文

芬兰新一届联合政府女部长占58%

作者:新华社记者 李骥志 徐谦时间:2019-06-19点击数: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6日正式任命芬兰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安蒂·林内为芬兰第75任总理。林内和18名阁员当天宣誓就职。

除总理一职由林内出任外,劳工部长、家庭与基础服务部长等6个职位也由社民党人担任;国防部部长、经济事务部部长等5个职位由中间党人担任;外交部部长、内政部部长等3个职位由绿色联盟成员出任;教育部部长和社会事务与卫生部部长由左翼联盟成员出任;司法部部长和北欧事务与平等事务部部长由瑞典族人民党人出任。

本届联合政府的亮点之一是女性部长的比例高达58%。据芬兰媒体报道,在历届芬兰政府中,这个比例仅低于2007年至2011年万哈宁任总理时期的60%。

林内说,他所领导的新政府将致力于减少不平等、缩小收入差距,将加大科研投入,增强芬兰的竞争力,扩大就业。新政府承诺继续应对气候变化。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