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界前沿 正文

亚洲婚礼最“颠覆”国家,男方不花一分钱,女方还要倒贴嫁妆

作者:时间:2019-12-16点击数:

在这个时代,虽说人们的生活都变好了,但是生活带给我们的压力却丝毫不小。就比如说想娶个老婆,不仅需要有房有车,还要得有一笔不少的存款,这样的条件就让很多中国人都要为之努力一生。不过女方的家庭就比较轻松了,只需要把女儿嫁出去就行了。而有个国家,它的情况却和我国恰恰相反,可以说是亚洲婚礼最颠覆的国家,这个国家就是印度。

印度这个国家在人们的眼里,一直是一个相当奇葩的国度,所说奇葩就体现在它的社会制度上。在印度,女人的地位是相当之低的,童养媳这样的习俗在印度还得以保留,经常可以看到四五十岁的印度老男人娶年轻的印度小姑娘。很多印度家庭也早就给孩子定下了娃娃亲,这也导致了很多印度女性在结婚的时候还在吃奶,甚至连走路都还没有完全地学会。尤其是在印度的农村里,这样的现象经常可以看到。

印度人对待婚礼的要求是十分苛刻的,他们通常都会举行隆重的婚礼来彰显自己家庭在社会上的地位,但是支付婚礼这笔巨大的费用全部都是由女方来承担的,男方不用花一分钱,而且可以得到来自女方家庭的巨额嫁妆,说是捡了一个天大的便宜也不为过。可能会有一些朋友想要问了,为什么印度的婚礼如此的颠覆,难道仅仅只是因为社会地位的缘故吗?社会地位确实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但是真正的原因还在于组建家庭之后,印度家庭的日常生活上。

虽说印度女性的社会地位很低,但是她们婚后大多都是不工作的,家庭的主要重担就全部放在了男人的身上,所以女方要支付巨额的嫁妆,这是因为印度男性要养他们的老婆一辈子。这些好不容易把自己嫁出去的印度女性,更是不会选择轻易的离婚,她们对丈夫任劳任怨,扮演着一位好妻子的形象。

在印度,每天都有很多家庭破产,这些破产的家庭大多都是女方家庭,他们付不了金额如此大的嫁妆费用,只好选择贷款,甚至有一些农村家庭因为无法还贷只能变卖家产,不过就算如此,男方家庭也不会选择丝毫的退步。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