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作者:中国妇女报时间:2015-09-07点击数:

8月29日,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由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幸福学研究专家、女性教育家、健康管理专家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经过初评、复评选出的186篇终评推荐征文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点评,经评委投票选出获奖征文164篇,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38篇、优秀奖100篇及专家推荐入围奖380篇。据悉,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新增的书画阅读、表演阅读和家庭书房创意设计方案作品评比正在有序进行中。 以“健康女性·幸福中国”为主题的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得到了全国许多工会、妇女组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赢得了广大女性的积极拥护和热情参与。从2014年12月1日活动启动至作品征集结束,全国有23582家单位参与本届读书活动,组委会收到各地推荐参赛征文4.5万余篇,收到参赛书画阅读作品1452幅、表演阅读作品525件、家庭书房创意设计方案作品110件。对于本届读书活动中新增的书画阅读、表演阅读和家庭书房创意设计方案作品评比,广大女性朋友积极参与,一些作品表现出了设计者很高的创作水平。

活动中,组委会向全国一些工会、妇女组织、机关团体、部队、企业、贫困地区捐赠图书1.5万余册,并积极参加了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读书报告会、四川省总工会“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年启动仪式、江苏省总工会“书香茉莉”女职工读书节启动仪式、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读书报告会、首都各界妇女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庆祝活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京区女职工“幸福微分享”活动、陕西省直机关妇工委“书香伴我行”读书分享会、南方电网公司工会女工干部培训班活动。

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主题为“智慧女性·书香家庭”,宗旨是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培育家庭阅读习惯,倡导所有家庭成员读好书、藏好书,与书为伴,以书为友,让阅读走进每一个家庭;引领广大女性热爱家庭、注重家风、重视家教,努力建设“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和美家庭,为建设“书香家庭”“幸福中国”贡献力量。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