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发现身边的女性创业之星”汇报总结会在京举行

作者:中国妇女网时间:2015-12-24点击数:

日前,第二届“发现身边的女性创业之星”汇报总结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活动并讲话。总结会上,104名女性创业者获得“女性创业之星”荣誉称号,30家企业获评“最具投资价值女性创业之星企业”,创投机构与之达成了2.63亿元的投资意向。 “发现身边的女性创业之星”活动是经全国妇联同意,在全国妇联发展部指导下,由华媖创业女性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女性》杂志承办的一项旨在配合全国妇联“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推荐表彰优秀的女性创业家,引领更多的女性投身创业,为广大女性创业者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活动。

崔郁在讲话中指出,女性创业是女性发展的重要领域。这既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也是一条充满光明的道路。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全社会积极响应。为引领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踊跃投身创业创新的社会实践,全国妇联在广大城乡妇女中开展了“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各地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创业女性,成为大众创业实践中一道令人瞩目的风景。

崔郁对两届“发现身边的女性创业之星”活动产生的良好社会影响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活动为全国妇联“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注入了新的内容。她希望该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促进创业女性与社会资本有效衔接,宣传女性创业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女性创业兴业、敢于创新的良好风尚,为广大创业女性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本届活动于2015年2月正式启动,采取更加多样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推荐渠道和评选覆盖面。在历时近10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各级妇联推荐,活动组委会共收集到了24个省区市的推荐材料近650份。在此基础上,评选出百名创业之星,再经过路演和专业评审评判出30位“最具投资潜力女性创业之星”。本届活动还引入创业投资,为女性创业者与投资机构搭建对接平台,给女性创业提供专业指导和资金支持,意向投资达2.63亿元。

“发现身边的女性创业之星”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旨在通过评选优秀,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带动更多女性创业创新,并为广大女性创业者提供切实的支持和帮助。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