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硅谷知名风投承认潜规则女性创业者 宣布无限期休假

作者:时间:2017-06-27点击数:


硅谷知名风险投资家贾斯汀·卡德贝克

    硅谷知名风险投资家、风投公司Binary Capital的贾斯汀·卡德贝克(Justin Caldbeck)宣布将无限期休假。根据The Information网站的报道,科技行业的6名女性指控他存在性骚扰行为。

   卡德贝克在声明中表示:“对任何人而言,利用权力来换取性收益都是一种令人愤慨和不道德的行为。现在我很清楚,这正是我所做的。”

   此次声明与卡德贝克首次发表的回应截然相反。他此前表示:“我强烈否认The Information对我的攻击。事实上,我一直与女性创业者、商业伙伴和投资者保持相互尊重的关系。”

    根据The Information的报道,3名女性创业者妮妮安·王(Niniane Wnag)、苏珊·何(Susan Ho)和莱迪·许(Leiti Hsu)指控了卡德贝克的不良行为,包括在桌子下乱摸对方,以及在深夜发送骚扰短信。

还有3名女性对The Information讲述了类似情况,但要求匿名。

   卡德贝克于2014年与乔纳桑·提奥(Jonathan Teo)共同创立了Binary Capital,专注于对消费类创业公司的早期投资。该公司的投资对象包括Snapchat、Shoptiques,以及快速发展的个人时尚电商Dia & Co。

   在创立Binary之前,卡德贝克曾供职于光速创投,投资过的公司包括Grubhub、TaskRabbit和Stitch Fix。此外他还曾供职于贝恩资本。

   近期,科技行业和风险投资圈正遭遇指控,即不欢迎女性和有色人种,甚至对他们保持敌意。

    本周,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宣布辞职。Uber于4个月之前开始了一项调查,当时一名前女性工程师投诉了公司内部存在的性骚扰和性别歧视现象。(编译/陈桦)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