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深感振奋 倍受鼓舞——妇女研究所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作者:时间:2017-10-30点击数: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妇女研究所全体党员在机关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习近平总书记3个半小时的报告中,研究所的党员干部专心致志,边听边看边做笔记。同志们被会议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被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所吸引,多次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后,党支部书记刘亚玫同志利用午休第一时间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班子成员共同研究部署研究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方案。当天下午,支部委员进行了学习方案研究沟通,随后即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会。会上,刘亚玫同志要求全所同志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后,各党小组立即组织开展分组学习和讨论。所领导带头畅谈了学习体会,党员同志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基础上,也都结合研究所工作和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同志们一致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是,我们党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身处其中,经历其中,参与其中,倍感自豪与骄傲。

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做好新时代妇女研究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研究者应有的贡献。

支部青年党员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过程中,就不断在机关青年微信群中分享自己的喜悦心情与强烈自豪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家一致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同志们深感责任重大,同时又充满动力。作为青年党员,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初心不改,勇于担当,锲而不舍,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大家表示,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提升专业能力,为国家、社会以及妇女研究工作的发展贡献光和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支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反响强烈。大家普遍感到,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人民”两个字,表明我们的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正是人们感受到了身边时刻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了祖国的不断强大,所以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民生福祉时,场内外才会多次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当听到总书记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大家心里特别温暖,特别有感触,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为改善百姓居住条件所做的努力。老同志们一致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小家一定会越来越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

为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党支部还迅速制定了中国妇女研究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突出社会组织特点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一是向中国妇女研究会各团体会员、各位理事和各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发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妇女研究新发展的通知;二是借助“妇女研究论丛”和“性别研究视界”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推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三是利用中国妇女研究会2017年年会召开的契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