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宋秀岩在辽宁调研时强调: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关键在基层

作者:时间:2018-04-19点击数:

  4月9日—12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率队赴辽宁省锦州、盘锦、沈阳等地,就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等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进行调研。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会见宋秀岩一行,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焕鑫参加调研。

     

  调研中,宋秀岩采取综合调研与随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直奔村和社区“妇女之家”,走进农家庭院、蔬菜种植大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巾帼电商服务基地、科技创新一线,深入不同妇女群体之中,面对面了解妇联工作和改革情况,悉心倾听妇女的意愿和呼声,和大家一起探讨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发挥妇女独特作用的思路和办法。

     

  锦州义县七里河村“会改联”后,15名妇联执委为帮助姐妹们脱贫致富忙得不亦乐乎。盘锦盘山县新村村妇联组织全村妇女参与“庭院卫生评比”活动,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沈阳大北街道北苑社区妇联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推行一个“最美家庭”带动十个家庭、十个家庭影响百名妇女、百名妇女带动千人的工作法。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女设计师向宋秀岩激动地讲述自己刚刚设计出来的新产品。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女科研人员骄傲地同大家分享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背后的精彩。乘着群团改革的东风,一个个架构健全的妇联组织正活跃在辽沈大地的城乡社区,一曲曲动人的巾帼乐章正在辽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实践中奏响。

  调研中,宋秀岩对在辽宁省委领导和重视下辽宁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宋秀岩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于妇联改革全过程,体现到妇联工作各方面。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深化做实“创业创新巾帼行动”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等,引领广大妇女紧跟新时代步伐,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更好发挥独特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宋秀岩强调,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关键在基层。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将妇联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各领域各群体妇女之中,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妇女,用温暖贴心的服务凝聚妇女,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对基层妇联执委的培训,帮助她们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把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基层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希望的、妇女群众需要的、上级妇联组织要求的事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让基层妇联工作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