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沈跃跃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 扎实推进妇联家庭工作

作者:中国妇女报时间:2018-06-13点击数:

6月4日至6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行先后赴福建省福州、泉州、厦门等地,就妇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扎实推进妇联家庭工作,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进行调研。她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妇联组织必须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家庭文明建设中最突出的问题有哪些?”“家庭教育中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一路上,沈跃跃深入城乡社区,与基层妇女干部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倾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们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在福州市鼓楼区,她拉着军门社区“小巷总理”林丹的手,了解社区妇联创新工作模式、创造性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良好成效。在福州长乐区百户村,她仔细询问村妇联的“广场舞前十分钟议事制度”和“倡导文明新风”三步工作法,希望妇联组织在倡导移风易俗、培树文明新风上进一步发挥作用。在古色生香的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她充分肯定福州市妇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建设家风家训宣传基地的好做法,指导家风馆进一步提炼、丰富家风家训的时代内涵,让好家风走进千家万户。沈跃跃反复强调,寻找“最美家庭”重在参与,重在吸引更多家庭特别是年轻家庭参与其中,自觉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沈跃跃十分关心基层妇联改革进展情况。在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她了解到中心坚持党建带妇建,探索成立妇联组织,开展党员红色生日等活动,鼓励中心继续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在泉州市宝盖镇,沈跃跃高度评价镇妇联通过“138”区域化建设模式,有制度、有阵地、有队伍、有经费,较好地解决了基层“四缺”问题,让基层活起来、强起来、干起来。在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沈跃跃充分肯定公司妇委会改建妇联、建设“妇女儿童之家”,希望更多民营企业发挥妇联作用,激发女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新时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社区,沈跃跃赞赏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她希望家家参与、人人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碧水蓝天的美丽中国。她还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厦门海沧区人民法院、厦门思明区前埔北社区等地,分别就促进女大学生创业、家事法庭建设、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泉州召开的座谈会上,沈跃跃听取了省、市、县、乡、村妇联有关情况汇报。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要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信念;要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妇女人心,推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妇女群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推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各族各界妇女建功新时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妇联家庭工作。注重家风,进一步深化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巾帼力量;注重研究家庭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安定,夯实社会和谐的基础。沈跃跃强调,妇联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继续在强化基层上下功夫,把制度落地落实,着力解决“四化”问题,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下大力气建设网上妇联,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调研期间,沈跃跃同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就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交换了意见。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陪同调研。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