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迸发新活力

作者:时间:2018-09-28点击数: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12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在出席天津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后,深入服务中心、社区、企业,对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进行调研。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总书记对做好妇女工作、深化妇联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上彰显特色,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团结动员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已启用三年多,累计培育了102家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人数超过12万人次。黄晓薇在服务大厅的窗口前坐下来,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在“法律帮助”窗口前,当了解到工作人员运用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为妇女提供帮助时,黄晓薇说,源头维权是妇联组织履行基本职能的重要途径,要加强源头推动,当好妇女权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在“组织培育”窗口,黄晓薇仔细询问了孵化女性社会组织的过程。她说,妇联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引导女性社会组织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专业精准的服务。

梦和园社区是天津市红桥区西于庄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一见到黄晓薇,社区妇女便热情地围上前来,讲述入驻“新家园”的好心情,讲述参加文化活动的新体会。黄晓薇称赞她们不只营造自己小家美,还一起维护着建设社区美,树立了社会主义新风尚。了解到社区妇联举办家庭、家风、家教特色活动后,黄晓薇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妇联组织要扎根基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这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石才能更牢靠。

天津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企业,在区妇联的指导下成立了妇联。黄晓薇饶有兴趣地问道:“妇联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什么作用?”在听到企业负责人说“妇联能提升女性凝聚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后,黄晓薇说,基层妇联组织既要加强宣传发动,把女性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发展上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又要做好关爱服务,为女性双创搭建平台,让娘家人的温暖无处不在,最根本的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等一同调研。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