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报告显示职场性别平等面临新挑战

作者:凌馨 施建国时间:2019-04-24点击数: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8日电(记者 凌馨 施建国)世界经济论坛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男女收入差距继续缩小,但女性入职比例仍低于男性,同时人工智能的发展正成为实现职场性别平等的新挑战。

这份报告将男女入职比例失衡的主要原因归结为:自动化减少了过去由女性承担的工作;女性在要求科技、工程和数学知识与技能的工作领域占比过低;助力女性进入和回归职场的育儿养老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

报告同时警告,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对职场性别平等构成新挑战。研究显示,人工智能领域从业人员的女性比例仅为22%。同时,女性更难在人工智能行业担任高层职位或掌握高端创新技能。

报告强调,随着各行业对人工智能技术需求的日益增长,为防止性别比例差距进一步扩大,落实针对性措施势在必行。世界经济论坛管理委员会成员萨迪娅·扎希迪说,各个行业应通过有效的培训、再培训、技能提升等方法,以及切实可行的转岗途径改善未来职场性别不平等的状况。这是缩小性别鸿沟、扭转当前趋势的关键。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