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金砖五国合作影片《半边天》在京首映

作者:中国妇女报时间:2019-05-20点击数:

五国女导演多元化呈现女性故事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5月7日,金砖五国第二部合作影片《半边天》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首映礼。该片由著名导演贾樟柯担任监制,汇集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优秀女导演,首次以独特的女性题材和女性视角解读女性,为观众献上一份惊喜。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出席首映礼并致辞。她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金砖五国电影交流的指示精神,五国女导演选取女性视角,通过五个国家五个故事,诠释了女性的梦想、奋斗和困境,饱含对人性和社会问题的思考、对自己和他人内心的关照,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女性的真爱、坚韧和担当,为促进金砖国家妇女交流,加深各国人民的交往和情谊注入了绵绵不绝的动力。

首映礼上,贾樟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的目的是让全世界去聆听女性的声音。她们需要听见自己的声音,同时也需要男性听见。”

据悉,《半边天》将于5月10日全国上映。影片以五国风情为载体,通过不同国家不同风格展现当代女性的生活和情感。中国短片表现了女性对传统观念束缚的突破和对真我的追求,印度短片探讨了女性对家庭的贡献和创造的巨大价值,南非短片展现了优秀女性对世俗和偏见的抗争,巴西短片讲述了情感的回归与和解,俄罗斯短片以轻松幽默的镜头语言讲述了女性坚守爱情的故事。五部短片将女性的包容、真诚、坚韧与强大展现得淋漓尽致。

外交部、国家电影局及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驻华使馆代表等出席首映礼。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