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2019年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作者:时间:2019-08-30点击数:

8月25-26日,2019年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中国妇女社会地位的变迁与现状。研讨会由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天津市妇联协办。一百余名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等40个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妇联干部参加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发表书面致辞。

谭琳指出,做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数据研究开发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妇女社会地位研究的正确方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牢牢把握妇女社会地位研究的政治方向,牢记妇女社会地位研究的初衷,时刻站稳人民立场。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四个坚持”,把握好妇女社会地位研究的学术方向,研究出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妇女发展有价值的学术成果。要求发挥多学科、跨学科优势,加强对妇女社会地位的基础理论、现实问题和法律政策研究,不断实现研究成果的社会转化。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天津市妇联副主席贾雪娜、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郑真真发表致辞,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姜秀花主持开幕式。贺丹充分肯定女性在人口和家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贡献,强调妇女研究是解锁人口问题的关键性钥匙,是构建家庭友好社会环境、营造有利于女性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郑真真在致辞中表示,将加强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与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跨领域、跨学科合作研究。贾雪娜希望得到与会专家的智慧加持,共同推动天津妇女全面发展,实现“男女并驾,如日方东”!

与会专家分别就健康、教育、生育、就业、婚姻家庭、性别观念等妇女社会地位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这些议题的认识。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数据签约及说明会,向30余位专家开放了调查数据。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