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马云:在全球各个领域,推进男女平等,给女性更多机会

作者:耿兴敏时间:2019-09-03点击数:

“男人关注自己更多,女性关注别人,关注孩子,关注自己",8月28日,马云在2019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频发金句。

2019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于8月28日在杭州举办,并在日本东京、印尼雅加达、澳洲悉尼同时开设分会场。这是阿里巴巴第三次为女性举办盛会。自2015年起,阿里巴巴每2年举办一次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

当日举行的2019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有一个特别的环节——致敬身边的女性创业者。10位可爱可敬的女性成为现场的焦点,她们是:

大码汉服设计师&重磅模特 敖珞珈;

靠卖蛋糕创下吉尼斯纪录的蛋糕姐谷亚芬;

削皮技能全网第一的“95后”村播马玲敏;

看不见世界却能“看见”8000个钢琴零件的调音师陈燕;

杭州的“铿锵玫瑰”、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

日均拍摄150套衣服的“70后”淘女郎杨光;

种花种出网红打卡圣地的园艺师邱亚敏;

文能“奇葩说”武能剥茭白的蔬菜姐杨帆;

骑马送快递的俄罗斯姑娘 Maria;

致力于让尼日利亚儿童接受更好教育的青年创业者Angela Essien。

她们很平凡,但她们的梦想和努力很不平凡。

马云说,坐在会场,不断感到一种温暖和力量。自己愿意给女性创造更多的机会。他呼吁更多男性,担当起责任,去帮助更多女性创业。

会场,马云和女创业者比赛插花,他说,自己插的花代表着高高低低胖胖瘦瘦,百花齐放就是美 。

发表演讲时,马云表示:在全球各个领域,要一起推进男女平等,给女性更多机会。

曾有人在联合国大会上这样评价阿里巴巴:这是中国最理解女性的科技公司。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从不讳言,“没有女性,就没有阿里巴巴。”就在最近一次达沃斯论坛的闭门会议上,马云还透露:阿里成功的秘诀就是多招女性,几乎50%的员工是女性,34%的高管是女性。阿里因女性而成功,也在不断通过帮助女性,让世界变得更好。

据了解,阿里平台女性创业者比例为49.25%,与男性几乎平分秋色;过去一年,超6万残疾女性在淘宝开网店,创下销售额 44.3亿元。阿里不仅把女性脱贫列为五大脱贫方向之一,还曾向联合国妇女署捐赠500万美元,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男女平等、女性赋权。

“这世界将会因为女性而丰富多彩。”马云始终呼吁更多的人帮助女性、使世界更加平等更加美好,“因为没有她们,这世界将会没有意义”。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