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新时代中国特色妇女权益保护的制度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中国妇女网时间:2019-11-28点击数:

2019年11月21-22日,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妇女权益保障的制度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华女子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农业农村部农业经济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全国妇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妇女权益保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形成了中国特色妇女权益保障的法治体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妇女权益保障道路,对此,我们要很好地总结提炼,坚定“四个自信”。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妇女权益保障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为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做贡献。

与会专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探讨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妇女就业权利、政治权利、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利、土地权益等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妇女权益保障制度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