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全球女性发展论坛”在中华女子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全球日报网时间:2019-12-16点击数:

发布时间::06中国日报12月7日电(记者 李磊) 12月6日,“全球女性发展论坛”在中华女子学院举办。此次论坛以“成就·挑战·未来”为主题,旨在回顾中外女性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全球女性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妇女署,全国妇联以及法国、尼泊尔、津巴布韦、喀麦隆等7个国家的12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本国实际情况或自己的研究领域,深入交流分享了女性发展方面的学术见解和实践经验。论坛发言涉及女性与就业、女性与教育、女性与环境、女性与科技、女性与经济社会发展、女性领导力等方面的议题。

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兼全球女性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练在致辞中表示,中华女子学院在倡导性别平等、推进女性教育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得益于与世界各国妇女机构和组织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得益于与会各位嘉宾贡献的智慧和力量。中华女子学院将与更多的机构和组织开展广泛的合作与研究,进一步发挥全球女性发展研究院的智库作用,为推动妇女理论研究和妇女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大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张秀琴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中华女子学院在培养女性人才,发展女性教育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她指出,女性成长与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及文化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学习国际经验、实现世界妇女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项目官员林加蕾赞扬了中华女子学院在推动社会性别平等、增强妇女权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女院将来能团结更广泛的国际社会力量,发挥更大的国际影响力。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城市工作处调研员洪春慧在发言中以详实的数据和事例回顾了中国妇女发展事业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在更高水平上促进男女平等就业和妇女全面发展,既面临机遇,又任重道远,既要加强顶层设计,也要为女性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尼泊尔国家自然保护基金项目官员Sarita Jnawali通过本国自然保护信托基金(NTNC)的实施状况,介绍了女性群体积极参与自然资源管理的实践以及面临的挑战。牙买加国家安全部的Nichola Deen赞扬了习近平主席在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中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回顾了中国和牙买加两国在妇女发展方面的成就,展望了两国妇女的未来发展。喀麦隆女性赋权与家庭部的Cecilia和Obase Bokwe分享了本国政府对妇女赋权赋能活动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系魏开琼教授、延边大学女性研究中心主任金花善主任分别从城市女性家庭实践和女性终身教育的角度分析了女性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举措。来自法国、津巴布韦、毛里求斯等国的专家学者也在会上做了分享和交流。

论坛中,中华女子学院与会师生与发言嘉宾针对各国女性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解决路径进行了积极互动。

据悉,本次论坛是中华女子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来自20个国家300余专家学者参与了论坛活动。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