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作者:时间:2020-01-03点击数:

图片由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提供。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12月21日,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分别在大会上致辞。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志珍主持会议。

黄晓薇指出,新中国70年科技事业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凝聚着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其中就有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巨大贡献。她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学术操守和道德理念,做良好作风学风的自觉践行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拼搏奋斗者;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做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带头传播者。她希望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她表示,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为女科技工作者健康成长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服务。

怀进鹏充分肯定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传承和弘扬好科学家精神,勇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在“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新突破,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他强调,协会要找准职能定位,切实增强职责担当,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女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奋力建功新时代。

大会对女科协过去六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负责人。王红阳同志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郑晓静、高瑞平、曹淑敏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吕植、向巧、朱美芳、秦川、曹晓风、韩喜球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并提名产生了秘书长、监事长。

会上,与会领导为王志珍颁发“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杰出贡献荣誉称号”证书,为方新等8位同志颁发“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荣誉理事”证书。

来自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和相关学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有关单位的会员代表和嘉宾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