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全国妇联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田珊檑时间:2020-06-04点击数:

5月29日全国两会刚刚闭幕, 全国妇联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传达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6月3日,全国妇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再次进行传达学习,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定位,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黄晓薇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紧要关头召开的,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充满对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饱含对人民福祉的深深关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把人民至上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因时因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等重要文件,学习贯彻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工作和家庭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黄晓薇要求,要落实沈跃跃同志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制度自信,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六保”“六稳”,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聚焦52个未摘帽贫困县全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经常性维权工作,大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推动解决妇女儿童维权重点难点问题,关爱服务特殊困境妇女儿童,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全面推进“破难行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进一步加强对港澳台妇女的思想引领;做好对外宣传,讲好中国和中国妇女故事。她要求,要弘扬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妇联工作中落地生根。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