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纪念北京+25”青年女性责任与担当女大学生论坛在汕头大学举办

作者:张雯时间:2020-11-17点击数:

正值纪念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25周年,11月13日,汕头大学淑德书院和明德书院共同举办了“纪念北京+25”青年女性责任与担当女大学生论坛,论坛以探索青年女性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纪念和弘扬’95世妇会精神,重温推进性别平等的历史承诺,面对不稳定性加剧的全球社会,大学生更要勇于担当,贡献新思想和力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向国际社会提出了四点主张,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建设一个妇女免于被歧视的世界,打造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论坛既是对习主席重大倡议的积极响应,也是号召作为未来主角的青年一代见证、参与、共谋发展的实践行动。

汕头大学优秀女大学生代表、杰出女性校友和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分享了她们的拼搏故事,在她们身上充分体现了青年女性心系祖国发展的胸怀,勇于突破自我的创新和文化传承的自觉。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洪天慧莅临论坛,并发表讲话。她回顾了’95世妇会以来中国政府在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方面采取的积极举措和显著成果,以多位杰出女科学家的奋斗事迹激励青年学生,希望她们“做一个胸怀家国的建设者”“做一个敢于创新的接力者”“做一个性别平等的推进者”。

论坛最后,女大学生纷纷发表感想,决心把个人的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中,在完成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担当责任。 (汕头大学 )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