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8-09-01点击数:

8月29日-30日,学校2018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盛国军传达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会议精神并总结部署工作,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传达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副校长贺兴利作加强审计工作的专题报告,纪委书记黄晓彦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刘正林、副校长侯素美、副校级领导宿建沛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郭翠芬指出,上半年,在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进取,改革创新,各项改革起步良好,一些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一是更加注重思想理论武装,二是更加注重制度创新,三是更加注重打造工作特色,四是更加注重对内对外统筹协调,五是更加注重干部作风建设和素质能力提升。她表示,这是全体领导干部、师生员工解放思想、爱岗敬业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结果,是对照中央和省委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部署要求、对标先进地区和高校的结果。

郭翠芬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她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努力在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趟出自己的路子。就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郭翠芬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二要全力抓好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提升;三要持续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四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文章;五要继续推进思想解放、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六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关于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她要求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要深刻领会并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推进工作发展、加强工作创新的方向和思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从学校层面,加强督导检查,推进任务落实;要抓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组织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

盛国军从十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一是党建工作硕果累累,二是教育教学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创辉煌,四是师资队伍建设踏上新的台阶,五是学团工作扎实推进,六是资源配置和后勤保障工作迈向科学化轨道,七是制度建设有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八是产业发展和学校周边开发迈出新的步伐,九是特色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出现崭新局面,十是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校园开启新的局面。同时,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盛国军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落实国标、以本为本,探索人才培养工作新路径;三是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引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科学规范发展;四是完善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定政策,打造一支优良的师资队伍;五是进一步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综合改革;六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利用社会资金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盛国军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围绕干部成长、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科学的方法努力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

贺兴利作题为《强化学校内部审计 构筑拒腐守纪“防火墙”》的专题报告,从内部审计的必要性、对内部审计的要求、审计主要功能、审计中发现的部分问题、典型案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他围绕认清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实现审计职能的转换和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黄晓彦作题为《以案明纪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题报告,从基本概念、当前形势、突出问题、责任落实等方面,结合实际对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她从层层压实责任、党务公开、容错纠错、监督等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教育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科研处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了部门工作现状与问题,研讨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打算,对新学期工作开展起到了指导作用。


 撰稿:杨兴魁    摄影:叶小华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