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界前沿 正文

团结动员亿万妇女坚定信念接续奋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广大妇联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时间:2020-03-12点击数:

 

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提出殷切期望,广大妇联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岗位,接续奋战,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首都各行各业女性,首都广大妇联干部也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引领、服务、联系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双胜利”建功立业。

身处疫情防控决胜之地,武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文静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力引导武汉妇女群众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帮助大家持续健康地投入战“疫”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作为‘娘家人’,我们责无旁贷。”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深有感触地说,“江苏省妇联将持续深化‘暖心包、暖心菜、暖心话、暖心活’项目,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同时用好创业平台助推复工复产。”

上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枫介绍,“上海市妇联进一步开展‘最美’逆行者‘放心家园’专项行动,做好对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送问候、送服务、送鼓励’服务。”同时,上海市妇联还将关爱服务进一步延伸,实施了“邻家妈妈”家庭关爱行动,倡导家庭成员相互关爱、邻里互助姐妹互帮,招募“邻家妈妈”志愿者关心社区工作者子女、高龄老人及困难双职工家庭,切实解决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迫切需求。

在山东,省妇联扎实开展了“同心抗疫 情暖家园”家庭关爱行动,“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和因疫情造成困难的家庭、儿童送温暖、送关爱、送健康。”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孙丰华表示。

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玲也表示:“广东省各级妇联将继续把关爱服务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一线医护人员身边。”

“我们还将落实好巾帼志愿者对驰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一对一’包户帮扶。”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倻捷坚定地说。

关爱不可少,褒奖更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巾帼典型。”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说,“这次疫情期间,陕西推出了一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妇女和最美家庭典型,讲好她们奉献国家、顽强拼搏的生动故事,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云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表示,“云南省各级妇联不仅要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巾帼典型,还要做好妇女和家庭的心理健康服务、家庭教育服务,主动为妇女儿童特殊群体排忧解难。”

在坚定战“疫”必胜信念的同时,各地妇联组织还发挥优势,引导妇女积极投入复工复产,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创业创新大舞台、服务民生和社会治理最基层发挥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团结引领亿万妇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半边天的磅礴力量。

(统稿:茹希佳 参与采写:徐旭 丁秀伟 林志文 强洪 姚改改 党柏峰 姚建 周玉林)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