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界前沿 正文

黄晓薇在宁夏调研、座谈和宣讲时强调: 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确保小康路上一个妇女姐妹都不掉队

作者:时间:2020-11-24点击数:

11月16日至18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专程到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和银川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总结妇女脱贫经验、推动“巾帼脱贫行动”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有效衔接等进行调研。

16日下午一下飞机,黄晓薇便驱车三个小时直奔固原。当听到西吉县正好当天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好消息,她高兴地说,作为宁夏最后一个贫困县,西吉县脱贫摘帽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贫困最后堡垒的一个缩影,对宁夏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标志性意义。

“你们来这里工作多长时间了?”“每个月能挣多少?”“家里住得远吗?”黄晓薇先后走进新庄村闽宁协作扶贫车间、西吉继民手工编织有限公司,和女工们亲切攀谈起来。“党的政策太好了,我们从参加培训开始就有收入。”“手里有了‘活钱’,自己想买点啥都有底气。”“上班就在家门口,还能让老人和娃一日三顿都有热饭吃。”看到姐妹们荡漾在脸上的笑容,黄晓薇欣慰地说,只要踏实肯干,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她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奋斗,不仅实现经济独立,而且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带动家庭成员讲文明树新风,齐心协力建设和谐美好新农村。

在永宁县闽宁镇红树莓扶贫生态产业园,黄晓薇强调充分发挥女能人和“妇”字号基地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在宁夏富贵兰实业有限公司,她对公司建立 “四点半课堂”、为务工妇女解除后顾之忧的做法予以肯定。

黄晓薇主持召开座谈会,同致富女带头人、脱贫妇女代表和各级妇联干部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结合现在的美好生活,畅谈学习心得体会。黄晓薇指出,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目标任务上来。要绷紧弦不松劲,协助做好防止妇女返贫的监测帮扶工作,巩固巾帼脱贫成果。要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引导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助推贫困地区持续发展和群众生活不断改善。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化妇联改革,以“破难行动”为抓手,把基层建强搞活,焕发妇联工作新活力。

在宁期间,黄晓薇与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主席咸辉交换了意见。自治区领导姜志刚、石岱等分别参加调研。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