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沈跃跃:一起向未来 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时间:2022-02-10点击数:

全国妇联日前召开调研座谈会,学习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就深入推进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共同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点赞各行各业勇于拼搏、矢志奋斗的平凡英雄,勉励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激扬起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豪情壮志和磅礴力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和振奋。她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新年贺词温暖人心的话语、催人奋进的力量,谈感受说落实,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嘱托,深刻认识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全国妇联常委王淑芳、朱兰、廖红、薛莹分别奋斗在科技、医疗、农业、制造等不同领域。她们在发言中一致表示,新时代的中国,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女性建功立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要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中绽放新时代女性风采。矢志北斗应用推广的王淑芳说,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中,还有太多需要学习和探索的领域,我要发挥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引领更多女科技工作者加入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以中国妇女健康事业发展为使命的朱兰表示,要发挥协和妇产科领头羊作用,加速我国宫颈癌消除进程,普及并规范产后女性的盆底筛查诊疗流程,共同守护女性健康。致力于助农村妇女靠科技增收的廖红说,要继续将实用科技知识分享给农村妇女,帮助她们投身乡村振兴,同时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有机融合,为社会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扎根飞机制造一线30年的薛莹表示,生产现场就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也是我最能发现问题的地方,脚踏实地在基层一线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为生产提质增效发挥作用,培养更多女性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惟有奋斗,才能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5家全国妇联团体会员负责同志在会上就团结引领所联系的妇女群体听党话跟党走,深化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巾帼建功系列活动谈体会、讲落实、提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引领带动所联系的妇女群体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勇往直前,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贡献巾帼之力。

沈跃跃对同志们和各团体会员过去一年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与大家深入交流,对进一步深化、拓展、落实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引领各行各业妇女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半边天力量。

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作者/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田珊檑

摄影/张佳敏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