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学报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简介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简介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原名《妇女学苑》,创办于1987年5月,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山东女子学院主办的以妇女理论研究为主的学术刊物,是全国三大妇女/性别研究学术期刊之一。1999年,《妇女学苑》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更名为《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学报》,并在国内外公开发行。2010年更名为《山东女子学院学报》。

《学报》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为指导,坚持面向改革时代,探索妇女问题,研究妇女理论,促进妇女发展的办刊宗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创新,关注新时代妇女/性别研究的重大议题,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性别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打造妇女/性别研究的学术高地,促进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

《学报》与全国多家学报建立了联系,进行学报交流。目前《学报》已加入CNKI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来源期刊、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是《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同时,加入了清华电子光盘版,实现了资源共享,扩大了《学报》的影响,吸引了全国许多妇女理论研究学者踊跃投稿。

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们逐步确立了以妇女/性别研究为主体,采用多学科、多视角的研究方法,辐射与女性参与相关的社会、文化、教育、法律、文学等多个领域的刊物定位,形成了融性别研究视角与时代特征为一体的办刊特色,在同类院校学报中彰显着自身的特点,在学术界和社会上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在一定范围内影响和引导着妇女理论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深度,为妇女理论研究进入教育体制和主流学科做出了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有关机构的多次奖励。《学报》先后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山东省优秀期刊”“山东省高校学报优秀期刊”“全国地方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其中,“性别平等理论研究”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女性与社会发展”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全国地方高校学报名栏”“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特色栏目”。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