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山东女子学院学报》顾问武卫华聘任仪式

作者:时间:2022-11-04点击数:

10月28日,《山东女子学院学报》顾问武卫华聘任仪式在学校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光红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刘恩允主持。

仪式伊始,刘恩允介绍了武卫华编审的工作经历并介绍了学校学报的办刊历程。然后,《济南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傅强简要分享了《济南大学学报(社科版)》从普通期刊到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的发展历程和经验,介绍了武卫华编审在担任《济南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期间的突出贡献。

李光红宣布聘请武卫华编审担任学报顾问的决定并为其颁发聘书,并对当前全国各大高校文科学报的发展形势作了简要介绍,强调了聘任武卫华编审担任学报顾问对于学校发展与学报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对武卫华编审出任学报顾问表达了谢意和崇高的敬意。武卫华编审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学报进一步发展,他认为,《山东女子学院学报》办刊特色鲜明,有良好的发展潜力,未来应当突出“办名刊”战略,着力提升学报的影响力。同时学报应与学校发展同步,学校教师的优秀科研成果应当优先登载在本校学报上,从而形成良性互动。下一步,学报应当在坚持特色的基础上,向综合性高校学报发展,从而适应学科交叉和新文科建设的研究发展趋势。

郭翠芬对武卫华编审表达了欢迎与敬意。她指出“女子”特色是山东女子学院发展的立校之本。目前,学校坚持以女性教育为中心,以儿童、老年和家庭为重点的发展道路,着力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同时学校也高度重视学报的发展,围绕妇女/性别办刊特色,提升学报办刊水平,经过多年发展,学报影响力显著提升,为学报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武卫华编审担任学报的顾问,是学报发展难得的机遇,学校党委和行政将全力支持武卫华编审的工作。相信在武卫华编审的指导和全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报实现“创名刊”的目标指日可待。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飞、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慧代表各学院和部门发言。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