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消歧公约》影子报告修改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学报编辑部时间:2013-01-05点击数:

2012年12月2日下午至3日全天,“《消歧公约》影子报告修改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华女子学院、云南省社科院、江苏省妇女研究所、北京众泽妇女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反家暴网络、妇女传媒监测网络、北京市天佑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中国就业促进会、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全国妇联国际部等机构参与《消歧公约》影子报告撰写的执笔人、专家,以及联合国妇女署、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美国农村发展研究所的项目官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所长谭琳、联合国妇女署协调员郭瑞香致辞,原全国妇联国际部部长、联合国消歧委员会委员邹晓巧介绍了非政府组织对消歧委员会审议国家报告的参与过程以及消歧委员会审议国家报告时关注的重点内容,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国际室主任杜洁介绍了《消歧公约》影子报告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修改原则。随后,会议分成三组,对各专题撰写的《消歧公约》影子报告初稿进行了认真和热烈地讨论,根据最新的发展动态对《消歧公约》影子报告初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的修改建议。最后,会议讨论确定了《消歧公约》影子报告的结构、重点内容和修改原则,并协商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