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光红一行赴醴泉乡村振兴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时间:2023-09-05点击数:

9月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光红,副校长刘恩允、李缨一行赴醴泉乡村振兴学院考察交流。醴泉乡村振兴综合体联合发起人、醴泉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山东财经大学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志元,邹平市人大副主任耿洪海,醴泉乡村振兴联合党委书记、醴泉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山东财经大学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原,青阳镇人大主席苗振植,镇人大副主席崔中波热情接待。

张志远对李光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醴泉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的总体定位、运营模式及资源优势。耿洪海介绍了青阳镇的基本情况和产业结构,以及与醴泉乡村振兴学院协同发展的愿景。高原介绍了醴泉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运营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

李光红对醴泉乡村振兴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依托山东财经大学智库专家团队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醴泉模式的创新性思路、举措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在服务地方发展、推动校企校地合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学校在引领儿童教育发展、老年康养服务方面的办学特色和成绩,希望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在康养服务、乡村旅游、农产品品牌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结束后,李光红一行实地考察醴泉学院、大山里的新农人大学、醴泉农业生态公园等综合体项目板块。

醴泉乡村振兴学院是山东财经大学张志元教授带领专家团队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密切合作,依托区域优势共同发起和成立的以服务“三农”、振兴乡村为宗旨的综合性学院和培训、孵化基地,学院打造的醴泉乡村振兴综合体以及据此提炼的乡村振兴价值重构理论体现出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推动理论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成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供稿人:高斌 审核人:张曙光 责任编辑:吕锡亮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