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报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3-11-02点击数:

10月24日,学校2023年下半年学生工作会议在求真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龙希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龙希利首先肯定了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做好学生工作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并就推动学工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对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准确把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要求和职业守则,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执行党委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工作落实不走样、不变调;三是进一步把握学生特点需求,了解大学生思想行为特征,明确工作目标,精准施策,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四是进一步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科研方法,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工作规律,找准切入点,务求实效;五是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强化能力提升,实现工作突破。

会上,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依次发言。会议围绕《山东女子学院强学习、重调研、助发展、树品牌——“转识成智、匠心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讨论稿)》开展小组研讨,各组代表做学习体会和表态发言。

供稿人:管蕊 赵贵阳 供稿单位审核人:任晓剑 责任编辑:丁宏娟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