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编辑荐读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新报告显示: 多元包容的工作场所更益于新冠后企业恢复

作者:何蒙时间:2022-04-20点击数:

四分之一的人在工作中感觉不到自己的价值,而那些感觉受到包容的人往往担任更高级的职务。

平等、多样化和包容的工作场所是企业从新冠疫情中复原的关键驱动力。

工作场所的高度多样性和包容性与更高的生产力、创新和劳动力福祉息息相关,但在这方面做得太少,特别是在少数群体中,这意味着企业、工人和社会正在错失相当大的潜在益处。这是国际劳工组织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的结论。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这份关于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新报告显示,四分之一的人在工作中感觉不到自己的价值,而那些感觉受到包容的人往往担任更高级的职务。

多元化和包容为何重要

劳工组织表示,高度的平等、多元化和包容性事关更好的创新、生产力和绩效、人才的招聘和保留以及员工福利。然而,该报告的调查发现,只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多样性和包容性在其工作场所的文化和战略中得到了充分的认同和支持;而且只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对实施包容性进行评估。

以前关于多样性和包容性的研究往往集中在西方高收入国家的大型跨国公司。新报告《通过多元化和包容性实现企业转型》重点关注中低收入和中高收入经济体中各种规模的企业,并从员工、经理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不同组合中收集信息。它以年龄、性别、性取向、民族/种族/宗教群体、残疾人和艾滋病毒感染者等角度来反映多样性。

高级员工“倍感包容”

研究发现,与个人背景或年龄、性别或种族/种族/宗教等特征相比,工作场所包容感更可能与资历相关。92%的高级员工表示他们感到被包容,多元化在工作中受到尊重和重视,而在较低级别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为76%。中型、大型和跨国企业员工的感受比小型和国有企业员工的感受更加积极。

报告称,多元化和包容性在全球劳动力、企业、经济和社会的高绩效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如果包容性仍然是只有高层才能享受的特权,那么企业就有可能错过很多更可观的好处。”

只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女性在高层管理人员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40%~60%),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高层没有残障人士。一些少数群体感受到的包容也在不断减少,而且这些人更多出现在基层。

新冠疫情加剧不平等

国际劳工组织工作条件和平等问题司司长曼努埃拉·托梅说:“新冠疫情暴露并加剧了经济领域和社会中现有的不平等。平等、多样化和包容的工作场所是企业从新冠疫情中复原的关键驱动力。”

该报告的信息是在2021年7月至2021年9月新冠疫情期间收集的,涉及来自五个地区75个国家的1.2万多名员工。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说,自危机开始以来,他们对工作场所多样性和包容性的关注程度有所提高,新冠疫情增加了他们对雇主促进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期望。

报告概述了实现转型和可持续变革的四项关键原则:将多样性和包容性作为企业战略和文化的一部分;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多元化;高级领导、经理和员工必须作为榜样对此负责;行动必须适用于人才招聘、保留和发展的全过程。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