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编辑荐读 正文

中央网信办将加快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出台

作者:高越时间:2022-08-25点击数:

8月18日,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举措与成效。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会上表示,将加快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出台,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配套制度,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盛荣华介绍,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问题已成为全社会越来越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管网治网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三个方面,分别为不良和有害信息问题、网络沉迷问题与诱导和实施违法犯罪问题。

盛荣华表示,中央网信办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通过专项治理,全面清理涉未成年人网上的有害信息;通过强化青少年模式来防范沉迷,指导主要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通过网络举报,组织重点商业网站平台开设了涉未成年人专用的举报渠道;通过部门合作来溯源打击,会同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追溯处置发布账号的主体。

盛荣华表示,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加大网络执法处罚的力度,紧盯未成年人使用频率高的网站平台,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置、集中曝光;深挖网络乱象背后的利益链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完善保护措施,重点优化提升青少年模式效能,优化算法推荐,防止向未成年人推送负面有害信息,让未成年人上网更安心,家长更放心。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