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编辑荐读 正文

全国妇联印发通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

作者:全国妇联办公厅时间:2023-11-17点击数:

全国妇联日前印发通知,就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部署。通知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通知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深刻阐述了事关妇女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我们党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指引妇女工作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团结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半边天”力量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广大妇女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更好发挥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独特作用,切实做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通知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作为“第一遵循”来贯彻、作为“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在引领新风尚中展现巾帼独特作用,在提升新境界中创造巾帼出彩人生。自觉服务“国之大者”,锚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等,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引领广大妇女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建功立业。抓实抓细维权关爱服务,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坚决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重点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续写“半边天”新荣光。

通知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抓好学习培训,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会、报告会、培训班、辅导讲座等,分层分类、分期分批开展培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广泛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妇联所属报刊、网站、院校和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作用,用好微信、微博、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走近妇女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发挥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各级妇联执委和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活动。坚决有力落实,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作出的部署安排,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拿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既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接着干、抓落实,办实事,每年集中力量办成几件大事实事,确保各项活动妇女可感知,各项工作效果可衡量;既要总结经验,在巩固中提高,在总结中推广,又要注重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提高工作实效;大兴调查研究,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作风转变的成效转化为提高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加强指导督办,持续跟踪问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