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编辑荐读 正文

全国妇联团体会员接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

作者:​全国妇联女性之声时间:2024-01-0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丁薛祥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致词的各项要求,根据谌贻琴同志闭幕讲话的安排部署,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国妇联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代表团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接力活动。

全国妇联团体会员代表团积极组织各团体会员单位参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接力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各具行业特色、内容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积极组织宣讲。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马璐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第一时间安排印发学习通知、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座谈会,第一时间部署举办培训班并做宣讲报告。宣讲指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工作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标中国工会十八大和中国妇女十三大总体部署,以“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创新化、数字化”为牵引,筹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女职工工作,带领广大女职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创新宣讲载体、丰富宣讲方式,举办“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总结展示暨示范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吸引约30.6万人次在线观看。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积极倡导下,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专题培训和集中轮训,创新利用“云宣讲”、微宣讲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作为全国妇联团体会员,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第一时间向各城市女青年会发出通知,动员各城市女青年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巾帼大宣讲接力活动,凝聚巾帼力量,展示团体风采。全国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会长姜茜莉分享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中国女青年会要充分发挥团体的优势和特色,关注儿童健康教育、女性赋能、特殊群体家庭支持等社会新兴需求,引进美育专家和专职社工,提升项目管理理念,可持续推动中国女青年会在相关领域的积极作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中国女青年会力量。

中国女法官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活动。中国女法官协会秘书长唐虎梅表示,中国女法官协会要找准着力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发挥女法官协会的独特优势,结合审判工作,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质效,团结引领广大女法官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女检察官协会联合最高检机关妇工委召开“步伐坚定跟党奋进 履职尽责巾帼建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傅侃同志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她倡导广大女检察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充分履行惩治犯罪、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支持起诉、诉源治理等法律监督职责,依法惩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切实加强对妇女儿童权益的司法保护。

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结合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启动实施“启明星巾帼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为孤独症儿童和家庭开展科普讲座,并为孤独症康复师、孤独症机构负责人提供线上培训。全国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秘书长刘月辉在活动中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精神,号召会员城市持续关注低收入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推动巾帼科普志愿服务持续广泛深入开展,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妇工委举办培训班,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妇联十三届执委、中国老促会妇工委主任崔钦华向全国老区妇女发出倡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增强做好老区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弘扬老区红嫂精神,为支持老区加快发展,实现“两个更好”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任务目标,组织召开“首届旅游业妇女发展大会”,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会长唐兵在会上开展宣讲。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委员会在旅游行业女性从业者中的引领、服务和联系职能,团结凝聚中国旅游业的女性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续写“半边天”新荣光。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活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全国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张菁,畅谈妇女工作的体会。她勉励全院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小我”融入家国“大我”,在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战略、城市更新行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以及回应老百姓最迫切的需求等方面彰显女规划师担当作为。

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开展接力宣讲活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妇联执委、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张荣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党委书记、常务会长崔荣华分享了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的感受和体会。她们表示,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激扬巾帼之志、汇聚巾帼之力,带领广大女企业家逐梦新时代,共筑同心圆,在民营经济领域凝聚起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半边天”力量。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天津张盈(武清)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岚以“凝聚巾帼之力,汇聚巾帼之智”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分享了所见、所闻、所感。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融入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中华护理学会召开“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近3万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全国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炎明传达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表示要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护理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商业联合会妇女委员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巾帼大宣讲活动。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中国商联妇委会主任张丽君传分享了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的感受和体会。她表示中国商业联合会妇女委员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服务“国之大者”、注重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抓实抓细维权关爱服务、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作为。

下一步,全国妇联团体会员讲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团体会员联系面广、专业性强的优势,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全国妇联团体会员实现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各行业领域妇女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全国妇联团体会员代表团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