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信息 正文

南京出台助企纾困二十项举措稳经济: 妇联主动作为 开展“服务女企业家·面对面”大走访

作者:茹希佳时间:2022-08-08点击数:

缓缴减免各类税费、加大税费抵扣力度、减轻企业房租负担、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推动文旅休闲回暖……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出台的《“同心抗疫携企同行”助企纾困二十项举措》成效初显。据统计,全市各类中小微企业已享受到各项税费减免缓缴和资金补贴共计金额超过260亿元,这其中也有“娘家人”的主动作为。

近日,南京市妇联积极开展“服务女企业家·面对面”大走访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务实的服务。市妇联领导班子带队分片区走访调研,除了各区级妇联踊跃参与以外,南京市律协妇联也积极加入大走访活动中,送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基层,全面摸排收集企业在保畅产业链、供应链,稳资金链,稳用工,拓市场,保订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南京助企纾困二十项举措,我们企业能享受到吗?”“税务部门同志能帮我们解答一下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吗?”面对女企业家的疑问,南京市妇联发挥女企业家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分批走访会员企业,第一时间收集女企业家的困难和需求,联动税务、公安、农业农村、文旅等相关部门,举办“零距离、面对面”等系列服务活动,共同为女企业家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8条金融措施来了,大家对照学习一下,有哪些利好政策……”每天,在南京市女企协的会员群里,市妇联干部总是第一时间把政府发布的政策信息链接贴出来,提醒女企业家们第一时间了解政策。

面向女大学生群体,结合毕业季,南京市人社局开展“宁聚英才 共赢未来”高校毕业生专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市巾帼文创企业联盟成员积极参与,帮助2022届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南京市妇联的指导下,浦口区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启动“靠浦姐姐”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支持计划。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与浦口区妇联签订了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支持战略合作计划。

“靠浦姐姐”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支持计划将为女大学生进行毕业离校前的就业指导,链接科技型企业,提供实习及就业岗位,同时实现快速审批、创业小额贴息贷款等绿色通道的就业创业支持,为女性创业者们持续提供更优更好的指导与服务。

面向农村妇女群体,南京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市财政共同印发《南京市“宁姐月嫂”专项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宁姐月嫂”基础培训和提升培训,帮助她们掌握母婴护理等专业知识,培育一支品德优、技术好、素质高的母婴护理员队伍,促进农村妇女上岗就业、增收致富。


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071 

 鲁ICP备  0902464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号